法语如明灯.照亮忏悔心

法语如明灯.照亮忏悔心 石同学 静静的夜晚,微风拂面,脑海中所想的都是佛七法会中所修的功德以及所做的回向。尤其是佛法的开示,犹如甘露般滋润著我们,使我们体验到佛菩萨的慈悲与喜舍的心

法语如明灯.照亮忏悔心

石同学

静静的夜晚,微风拂面,脑海中所想的都是佛七法会中所修的功德以及所做的回向。尤其是佛法的开示,犹如甘露般滋润著我们,使我们体验到佛菩萨的慈悲与喜舍的心。释迦牟尼佛虽然身为一位太子,竟能为了生死大事,为了救度众生,而宁愿舍弃一切的名利权势与荣华富贵的生活;这是多么难能可贵呀!释迦牟尼佛正因为了解一切众生沉迷于欲望中而无法解脱,所以才要我们早日觉醒依法修行。佛法可以让人贪心的时候不贪,让人嗔恨的时候止息,让人愚痴的时候开智慧,让人生起清凉欢喜心。我们的心若是染上了污秽,就必需藉著它来洗涤。毕竟众生四大五蕴假合之身是一切痛苦的来源。

今天是佛七法会功德圆满的一天,我像是经历过一生中最有意义最有价值的一天。为什么?因为我有幸能聆听黄老师说的好几件真人真事的事迹,让我深深地被感动了。真的,难能可贵的是黄老师在百忙之中还能不辞辛劳从台中坐南下夜车赶来为我们上课,佛七结束还赠送了每人二本佛学书籍及一个念佛计数机,其目的是希望我们能从佛法中体悟到生命的可贵。如此师表,实在是让人由衷地感激与敬佩。

想想我的过去,受到一片灰色的迷雾包围,以致于迷失了方向。生活中所接触到的尽是罪恶的一面,心理也无法平衡。消极而颓丧的思想,使我终日生活在茫茫毒海中而误触法网。惟一庆幸的是今日在屏所执行徒刑中能有机缘聆听佛法、接触佛法,真可说是置身于一个弃恶从善、修行忏悔的好地方。经过佛七法水的灌沐,加上数日来的省思与领悟,终于启蒙了我的善根与智慧,进而至诚念佛回向给父母、师长、亲朋乃至冤亲债主。不为什么,只是为自己的过错而忏悔。此时此刻的我双手合十虔诚默念‘阿弥陀佛'。

是的,一个懂得忏悔的人,才能勇敢去面对真正的自我,而不再犯同样的过错,这是我们所敬佩的谢所长在今天佛七法会圆满时所说过的一句话。到现在仍萦绕于我脑海,我将永记于心中,以作为日后生活自我警愓的座右铭。今天的佛七能顺利圆满结束,应该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了。‘法语如明灯,照亮忏悔心。'但愿在佛法的薰陶下,能彻底的改变自己,重新拾回更充实更有意义的人生。在此,我怀著感恩的心,深深感谢种种因缘具足,让参与法会共修的每位同学老实念佛同生极乐。阿弥陀佛!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