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因果启示录二则

现代因果启示录二则 晨文 《华裔猎人惨遭同伴“猎杀”》 2006年12月7日清晨,一群猎人相约来到马来西亚武吉美拉森林区打猎,在分头围捕一头野猪时,一名68岁的华裔猎人疑被同伴误当作野猪开枪

现代因果启示录二则
晨文


  《华裔猎人惨遭同伴“猎杀”》
  2006年12月7日清晨,一群猎人相约来到马来西亚武吉美拉森林区打猎,在分头围捕一头野猪时,一名68岁的华裔猎人疑被同伴误当作野猪开枪打中,当场死亡。
  身中致命3弹
  据报道,这名华裔猎人名叫张英辉,是马来西亚槟城浮罗山背地区人。7日清晨4时30分,张英辉邀上好友一行8人,乘车到武吉美拉森林区打猎。约9时左右,他们在山林中发现了野猪的踪迹。
  同行猎友、63岁的刘贵金称,当时他们8人中5人拿着猎枪、3人牵着猎狗,当找到野猪的行踪后,大家分散开来准备围捕野猪。这时一只野猪突然从树丛中窜出来,站在高处的朋友立即开了一枪,大家都以为打到了野猪,但是检查时才发现中弹的竟然是自己的朋友张英辉。身中数枚霰弹的张英辉当场死亡,其中头部2枚和身体左上部1枚子弹都是致命伤。
  生前最爱打猎
  据悉,现年68岁的张英辉从20多岁起就拥有了猎枪执照,是众多朋友当中持枪资格最老的一位。据58岁的猎友曾润来和70岁的猎友杨新富说,他们在一起打野猪已有十多年了,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不愉快的事情,不料这次竟然误将朋友打死,让他们难过不已。目前7人中除了3人在帮助死者家属料理后事外,其余4人在当地警局协助警方调查。
  据悉,张英辉生前非常喜欢打猎、身体健康、交游广阔,虽然已年过68岁,但仍然每隔两个礼拜就要邀请几个老朋友上山打猎,由于年纪已大,家人也曾劝他不要再去打猎,但他始终无法改变打猎的嗜好。张英辉的8个儿女表示,平时张英辉都是逢周五上山打猎,但因为8日临时有业务在身,因此决定7日提前上山,没想到就此一去不回。


  7年前收养生病狼犬 7年后狼犬勇救主人
  《混血狼犬雪地挖“隧道”救主》
  天囚纽约州一对81岁的老夫妇7年前收养了一只生病的混血狼犬幼崽,没想到7年后的一个暴风雪之夜,这对老夫妇被困在了离家数十米的一片“绝地”中,他们的身边堆满被暴风雪刮倒的树木枝条和积雪,四面无路可走,年迈体衰的他们也根本不可能爬过高高的积雪和树枝障碍物返回家中。眼见两人就要在寒夜中活活冻死,他们当年收养的混血狼犬在雪堆中挖出了一条长长的“隧道”,然后拖着两名老主人穿过“雪洞”,成功将两人救回家中!
  夫妇被困雪地无法回家
  据悉,现年81岁的伊芙·福蒂格和诺曼·福蒂格夫妇是美国纽约州奥尔登地区人,伊芙是一名动物保护主义者,曾经在当地大学和动物训练机构中讲授拯救濒危动物和关心受伤或孤儿动物的课程。大约7年前,他们收养了一只狼和牧羊犬杂交生下的混血幼崽,当时这只两周大的狼犬生病垂死,正是福蒂格夫妇救活了它。令两人做梦也没想到的是,这只名叫“萨娜”的混血狼犬竟会在7年后救了他们两人的性命。
  今年10月12日,福蒂格夫妇在他们奥尔登住宅附近的森林动物庇护所中照顾一些受伤的动物,然而当晚纽约州刮起了暴风雪,当这对老夫妇来到外面观察天气时,巨大的风暴立即刮倒了几棵附近的大树,将老两口堵在了动物庇护所建筑和鸟舍之间的一条狭窄小巷里。福蒂格夫妇被困在树干底下的空隙中,周围的积雪越来越厚,两人  根本找不到可以离开的路,年老体衰的他们也根本不可能安然无恙地爬过刮断的大树树枝和积雪逃出去。两人既无法重回动物庇护所,也无法返回60米外近在咫尺的家。
混血狼犬报答救命之恩
在长达几个小时中,福蒂格夫妇只能在暴风雪中互相拥抱取暖,到晚上9:30,气温开始急剧下降。这时,他们当年救下的7岁混血狼犬“萨娜”终于在暴风雪中找到了两名被困的主人,73公斤重的“萨娜”开始用牙齿和利爪在倾倒的树干底下的雪堆上挖洞,最后它终于挖出了一条类似矿工们使用的1英尺宽“隧道”。“萨娜”接着来到被困的福蒂格夫妇身边,朝主人不断吠叫,似乎要他们跟随它从“隧道”中离去。
曾经参加过二战的诺曼拒绝通过这只混血狼犬挖出的“隧道”离开,因为他担心这个“矿洞”随时会坍塌,将他们活埋在里面。
狼犬带主人逃出劫难
晚上11:30,混血狼犬“萨娜”看到福蒂格夫妇还没有任何想离开的动静,于是它一口咬住了伊芙衣服的袖子,将这个40公斤重的老太扔到了自己厚厚的背上。伊芙说:“它想带我们离开这儿,我对诺曼说:‘现在快抓住我,跟我一起走!’诺曼抓住了我的脚,萨娜拖着我们一起进入了黑暗的雪洞中。”诺曼死死地抓着伊芙的腿,就这样“萨娜”将两人一起慢慢拖出了数十米长的“隧道”,然后又将他们拖回了屋子中,当“萨娜”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将主人救回屋内时,时间已经是凌晨2点钟!
伊芙回忆说:“我们打开房门,就瘫倒在了地面上。屋中没有电也没有暖气,萨娜就用温暖的身体给我们取暖。我们就一直躺在地上,直到消防人员第二天早晨找到我们。”原来,伊芙的邻居们当天晚上一直无法通过电话联系上这对老人,于是在早晨打电话报了警。
狼犬获得“英雄”奖牌
上周四,勇敢的“萨娜”获得了美国“仁慈对待动物公民”组织颁发的“英雄”奖牌,而这一表彰勇敢精神的奖牌通常都是颁发给人类的。伊芙称,她希望“萨娜”勇救主人的故事能够教育人们更加仁慈地善待动物,因为即使是一匹“狼”,当它受到关爱和尊严的对待后,也同样能够像“萨娜”一样来报答主人。
——摘自2006年12月9日《南京晨报》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