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滕生毁佛遭报

姜滕生毁佛遭报 唐武德初年,冀州有名叫姜滕生者,他把村中一所佛堂内的维摩经拿了一本,回去撕拆开后系于杖头上,拿到稻田里吓唬雀子。有人见了责备他说:“你把经典撕裂,罪过不得了

姜滕生毁佛遭报

唐武德初年,冀州有名叫姜滕生者,他把村中一所佛堂内的维摩经拿了一本,回去撕拆开后系于杖头上,拿到稻田里吓唬雀子。有人见了责备他说:“你把经典撕裂,罪过不得了!”他不但不知忏悔,反而破口大骂,更进人佛堂,把白瓷佛像的右手打断。

当时他天不怕地不怕,得意洋洋地。可是到了武德末年,他忽然生了恶疾,进人了蒙山医疗两年也没有医好。回家后,连手足指头都烂掉了。身体上的恶疮,更痛得他死去活来。

一天夜晚,他梦见一尊白石佛像,有3尺多高,伸出被打断了的右手给他看,他醒悟来赶快到白石像前礼拜忏悔,并雇工匠来把石像右手续上,另发愿再造佛经40卷及营建精舍一所。从此,一年后,恶疾得以痊愈。

羊蹄中的佛像

唐永徽年中,京兆有个兵曹韦知十者,一日在家煮了一只羊脚、煮了半天还是不熟。知十怒责其家人,叫多加柴薪快烧,烧了半天还是生的。韦知十将羊脚捞出来,用力剖开来看,发现羊脚中有一尊小铜佛,约1寸多长,光明照耀,相好庄严。从此,其家断食酒肉,虔信佛教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