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布施与回报——没人告诉过你的细节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By John Zappa

 

关于“布施与回报”的宇宙法则,各种文章讨论已经够多的了。但是,在我和很多人交往的过程中,我发现在如何实施这些法则的细节上经常有不少的误解。

 

一般的说法是:你布施得越多,获得的回报也越多,正如俗话所说的“有耕耘就有收获(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种说法本身并没有错,但我认为,有关这个奇妙法则的误解可被该法则的一个简单推论所清除;这个简单的推论就是:

 

关键不在于你做了什么,而在于你为什么去做。你的意图和动机才是最重要的。

 

这意味着你应该以“布施的快乐”为你布施的动机。反过来说,如果你期待着“获得”,你就破坏了布施的动机——宇宙可不是那么容易被欺骗的。

 

以期待“获得”的心理去布施,这本身就是“贫乏”的表现,它向宇宙发出这样的信息:“我需要‘获得’,因为我拥有的太少”。你的这个信念会很快得到确认——贫乏的能量震动只会吸引更多的“贫乏”。

 

(译者附注:“贫乏的意识会展现(manifest)贫乏的现实;富足的意识会展现富足的现实”,这是典型的“吸引力原理(Law Of Attraction)”的结论。关于 Law of Attraction,西方有非常多的著作。我认为,这实际上是《华严经》“万法唯心”的一个简单推论。)

 

这才是真正的“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