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禽鸟助葬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孙良嗣是一位心地仁厚的乡民,虽然家境不好,但是若有看见禽鸟被人捕获,关在笼子里,便设法凑钱买来放生。每当打开笼子,看见禽鸟吱吱飞翔空中,重获自由,心就感到万分的舒畅与快乐。如此久而久之,他也不知道已放了多少的禽鸟,而他的生活仍然贫苦。
  
  在七十多岁,命终之后,由于孙良嗣无亲无友,而且家贫无法筹办埋葬,因此他的尸体就被放在郊外山上,景况非常凄惨。
  
  但是在他死后不久,忽然飞来数千万只禽鸟,口衔泥土,堆积在孙良嗣身上,不到一天,就堆积一堆黄土,把孙良嗣安葬好。邻里乡人见此情景,都很惊奇感欢,认为这是因为孙良嗣经常买鸟放生,感动禽鸟报答所致。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