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小贩兜售刺猬 老伯买下放生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5只刺猬昨天在宝山街头被兜售,市民凌老伯于心不忍买下,交给有关部门放生。 

  当时凌老伯到东林路菜市场买菜,看到路边一个坛子里放着5只刺猬,大的重约1公斤,小的才鸡蛋般大小。4只小刺猬紧紧依偎在1只大刺猬身旁,而大刺猬的身体不时颤抖。这时,旁边有人出价200元,称刺猬浑身都是宝,准备送给朋友治疗心脏病。凌老伯说,刺猬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他想买下放生,并说服摊主和买家,以80元买下这5只刺猬。在友谊路街道办事处的帮助下,他们将5只刺猬放到宝山绿化带深处放生。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