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气温回升 菜花蛇钻进房里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3天前,家住成都双林北支路某单元楼1楼的游白云发现,自家墙上壁柜里,有一条两个大拇指粗、一米多长、全身黑白相间的蛇盘踞其中。昨日下午,游白云的女儿游静拨打了119求助电话,4名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将蛇抓走,并将其在野外放生。相关专家表示,春季是蛇大量出洞的季节,此时家中发现蛇也是正常现象,市民不必恐慌,可自行将其赶走或拨打119求助电话。 
 
  5月2日晚11点左右,65岁的游白云起床上厕所时,发现一长条状物体正挂在壁柜上。眼睛不太好的游白云起初以为是一条布带,走近一看,他吓得倒抽一口凉气:一条蛇正从客厅的椅子上往壁柜里爬。 
 
  听到脚步声,长蛇迅速地缩进了壁柜。怕蛇爬出伤人,游白云立即将壁柜门关上,并回到卧室。晚上12点多,女儿游静回到家中,老人将发现蛇的事情告诉她。“她也怕蛇,当时也吓到了,我们都没去动它。”游白云说。第二天一早,游白云起床后,透过壁柜的玻璃门发现,蛇还在壁柜里。游白云胆子大了一点,甚至还往壁柜里投了一小块猪肝。由于当天游家人集体出去游玩,大家也没管蛇的事情,直到昨日下午,游静才拨打了119求助电话。10分钟后,4名消防官兵来到游家将蛇抓走,在三环路外的一处野地里放生了。 
 
  对于蛇进入屋的原因,游白云也是百思不得其解。对此,成都动物园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副主任余建秋表示,随着气温的回升,春天是蛇冬眠结束后外出觅食的活动期。城市内的蛇大部分都是无毒蛇,此时在家中出现蛇,市民不必惊慌,可自行将蛇驱走或拨打119求助电话将蛇带走。(稿源:天府日报)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