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惧是因为内心放不下

面对自己的死亡是很重要的人生课题,每个人都知道自己一定会死,可是当大限来时,却往往不希望真的就这样死掉。 其实死亡是非常自然的事,就好像早上起床、晚上睡觉一样正常,至于睡著以后还有

面对自己的死亡是很重要的人生课题,每个人都知道自己一定会死,可是当大限来时,却往往不希望真的就这样死掉。

其实死亡是非常自然的事,就好像早上起床、晚上睡觉一样正常,至于睡著以后还有没有明天、有没有明年,全部都不管,只要把它当成一个过程的结束就好。

人之所以恐惧死亡,主要是因为心里放不下——放不下他爱恋的人、放不下他看重的事;愈是这样,就愈有可能死得快一点,因为放不下,造成体能消耗更多、忧虑也增加更多,如此就会影响身心的整体健康。

当自知非死不可时,一切都要放下,别再牵牵挂挂,因为世间一切的事物都只是你临时拥有的,不可能永远占有;身体是这样,更何况是身外之物呢?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