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愿你我所愿早日圆满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仁良:
  “或许有些大愿菩萨,对生死已得自在,命终之时十方如来虽然现身相邀,但却不欲往生,折身返回,而愿于轮回中‘常时勤苦心无厌,乃至地狱亦安受’。”
  ──什么是大愿菩萨?对生死已得自在,这意思是说证到什么程度?

  zf:
  仁良兄请进,在下这里的“大愿菩萨”主要是指“不退转菩萨”,即在菩提道上已不可能退至二乘、凡夫的行人。关于此位菩萨的证量,仁兄可详见词典“阿鞞跋致”辞条。

  智光:
  末学问的是为什么要入“梦”度人?有何必要呢?末学可能正因此而发不出心来,故有此问。

  zf:
  看看有无必要?若您有孩子,正在作恶梦,大声呼救,您能否因为是梦而漠然处之?


  智行:
  设我成佛道,立名无量寿!众生闻此号,俱来我刹中。
  如佛金色身,妙相悉圆满。亦以大悲心,普利诸群品。

  zf:
  设汝成佛道,立名无量寿!我将劝众生,俱来尔刹中。
  如六道众生,我身相亦同。悉以众生语,劝彼往汝刹!
  智行兄,愿你我所愿早日圆满──乃至虚空世界尽,众生及业烦恼尽,如是一切无尽时,我愿究竟恒无尽。

  明心斋主人:
  如何发愿才是如法的?

  zf:
  随顺实相。

编辑:小勇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