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老生常谈积资粮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俗人:
 “幻听就是白日做梦的一种,出了问题最好的办法是赶紧去看医生”。
──幻听那一类的神秘经验一般都是……独影+非量,也还是随众生心、应所知量、当处发生、当处灭尽也。

  二麻子:
  哎呀,这次给俗人兄泼盆冷水……这个帖子上的没意思。这种分类学的知识,对前面的当事人真是一点用处都没有的。

  俗人:
  那么请教师兄,什么才是对前面的当事人有用的呢?

  二麻子:
  嘿嘿……
  俺就是找不出直接有用的,所以没说话。真说起来,俺在这些事上多少还是有点子经验。问题是对他们没用……所以就不说了。
  这地方的关键是当事人怎么能处理正确。
  问题是麻子想不出有什么直接的方法能让人学会正确处理。这个不是个理论怎么办的事,而是对境时他能不能办的事。
  当然,如果麻子说应该平时就慢慢积累福慧资粮那是绝对不错的。不过那些当事人大多不会听进去:不就是老生常谈吗。现积累见效不很快。嘿嘿。

  无名:
  积累福慧资粮包括哪些方面?

  二麻子:
  三主要道。

编辑:小勇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