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处方

从前有个国王,他的国家非常富有,百姓安居乐业,边境也平安无事。按理说,这个国王应该感到很满足了,他什么都有了。 可是,他却有块心病时时悬在心头:没有儿子。没有儿子也就意味着他的国家
从前有个国王,他的国家非常富有,百姓安居乐业,边境也平安无事。按理说,这个国王应该感到很满足了,他什么都有了。

可是,他却有块心病时时悬在心头:没有儿子。没有儿子也就意味着他的国家后继无人,眼看着自己的年纪越来越大,该怎么办呢?国王很焦急,每天都虔诚地祈祷上苍赐予他一个儿子。

也许是国王的诚心感动了天地,两年后,王后怀孕了。过了10 个月,一个胖嘟嘟的小王子诞生了。国王高兴极了,号令普天同庆,大宴宾客。  

从小到大,国王一直都想方设法满足儿子的一切要求。可即使这样,小王子也总是整天眉头紧锁,郁郁寡欢。于是国王便贴出皇榜,悬赏寻找能给儿子带来快乐的高人。

有一天,一个大魔术师来到王宫,对国王说:“尊敬的陛下,我有办法让王子快乐。”
国王欣喜地对他说:“如果你能让王子快乐,我可以答应你的一切要求。”

魔术师说:“我什么也不要,我很高兴能为您效劳。但是,请让我和王子殿下单独待一会儿。”

国王答应了。

于是,魔术师把王子带入一间密室中,用一种白色的东西在一张纸上写了些什么交给王子,让他走入一间暗室,然后燃起蜡烛,注视着纸上的一切变化,快乐的处方就会在纸上显现出来。

王子遵照魔术师的吩咐而行,当他燃起蜡烛后,在烛光的映照下,他看见那张纸上显出一行美丽的绿色字迹:“每天做一件善事!”

王子按照这一处方,每天做一件好事,当他看见别人微笑着向他道谢时,他开心极了。很快,他就成了全国最快乐的人。 

【家训宝典】

每天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善事,让周围的人享受到你的劳动、真诚和快乐,这样就找到了一条抵达快乐的最好的路。当自己的付出在别人那里产生回响,我们的心里会产生一种被别人需要的成就感,并获得极大的满足。

我们也许无法改变整个世界,但我们却能做一些小事来帮助他人。在别人感激的目光中,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