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亲颠倒

舍卫国有个年轻的婆罗门,虽然富裕,却很吝啬,吃饭的时候总是紧闭门户,生怕有人前来乞讨。 一天,他杀了只鸡,一家三口美美地吃着,夫妻二人频频把鸡块送到宝贝儿子嘴里。 释迦牟尼佛知道这
舍卫国有个年轻的婆罗门,虽然富裕,却很吝啬,吃饭的时候总是紧闭门户,生怕有人前来乞讨。

一天,他杀了只鸡,一家三口美美地吃着,夫妻二人频频把鸡块送到宝贝儿子嘴里。

释迦牟尼佛知道这位婆罗门已到了该度的时候,就变成一位沙门,出现在婆罗门面前。

婆罗门看见沙门,顿时大怒,说:“你这个沙门这么无耻,怎么到我家来了?”

沙门说:“你才愚痴啊!杀父娶母,供养冤家。”

婆罗门问其缘由。

沙门说:“桌子上摆的鸡,是你前世的父亲,因为吝啬的缘故,他常堕为鸡身;这个孩子,以前是个罗刹,你多生多世被他杀害;你的妻子,是你前世的母亲,因为恩爱深重,就来做你的妻子。”佛用神力使婆罗门看到自己的前世。

婆罗门心生忏悔,求佛救度。佛为他说法,使他获得初果。(《法句喻经》)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