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悬浮于空中的佛像

佛像,噶玛巴

现在科技发达,有了磁浮悬技术,从而有了磁悬浮列车。
以前我也曾写过有高僧在圆寂后法体悬浮于空中的博文.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曾悬浮于空中的佛像,我今天偶然就在网上见到了一个能悬浮于空中的佛像,这个珍稀宝物是西藏嘎玛嘎举的楚布寺之镇寺之宝---空住佛。这尊珍贵的佛像是当年第八世噶玛巴大师密觉多杰(1507-1554年)为纪念自己的根本上师第一世桑杰年巴仁波切札西巴究而亲手塑造的一尊约一肘高银像。当第一世桑杰年巴仁波切札西巴究的银像被塑造好之后,竟自动悬浮空中达七天之久,故有空住佛之说。从而历来被视为楚布寺的灵魂与镇寺之宝,广泛受到信众的敬仰,第17世大宝法王也曾于这尊空性佛的圣像法照背面亲处按上手印,加持后转赠予楚布寺。
  1517年年11月,10岁的第八世噶玛巴密觉多杰在上师第一世桑杰年巴仁波切札西巴究处接受了「沙弥戒」,并将帝洛巴和那洛巴的教法一并传给了密觉多杰。第一世桑杰年巴仁波切札西巴究虽说很富有,但他却是噶举教派的标准苦行者。从1517年年起的三年中,第八世噶玛巴密觉多杰从上师第一世桑杰年巴仁波切札西巴究处得到广博而深入的教示,包括噶玛噶举传承法教的完整传授。这样经三年的教学结束后,第一世桑杰年巴仁波切札西巴究在56岁时于噶玛贡寺圆寂。然而他了无缺憾,因为他确知密觉多杰已完全融贯了他的教法。藏历1519年神变月,举行了纪念第一世桑杰年巴仁波切札西巴究的荼毗法会,在法会进行中,他奇迹似地示现,并授予第八世噶玛巴密觉多杰特殊的教法,从而第八世噶玛巴密觉多杰也同时完全了解了上师教法的实义!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