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帮往生者助念未满八小时就入殓,这样亡者可否往生净土?

请问师父,阿弥陀佛。若是帮往生者助念未满八小时就入殓,这样亡者可否往生净土,感恩师父开示,三宝弟子合十? 明证法师开示:刚才讲过了,他往生不往生,关键在于他自己,往生之前 信不信,

请问师父,阿弥陀佛。若是帮往生者助念未满八小时就入殓,这样亡者可否往生净土,感恩师父开示,三宝弟子合十?

明证法师开示:刚才讲过了,他往生不往生,关键在于他自己,往生之前 信不信,愿不愿,这两个都最重要,然后他能念当然最好,不能念大家帮助念,他心里念就可以,决定往生没有任何问题,有的人不同意我这观点,可是我这观点,是有经典为依据的,九品往生我讲了多少遍了,我已经很熟了,我可以举例,我可以举证,你要能举,那你跟我来说,你说,他为什么不能往生,三恶道的业,就是完全是造十恶的恶业,完全是一个坏人,只要临终的时候,他有一念善心,愿意,相信往生就能往生,何况我们平常人,怎么就不能往生,说不往生是没有道理的。至于说八个小时,往生的人很短的时间就往生了,根本不需要八个小时,一般的居士哪里需要八个小时,大概就八秒钟就往生了,书上说见了阿弥陀佛以后,阿弥陀佛伸手接引,一拉你拉着阿弥陀佛的手,一拉就上了莲花了,因为那莲花很高大,你将坐在莲花上,上了莲花以后你很高兴,就顶礼佛陀,你这头顶下去了,一抬头,已经在西方极乐世界了,就这么快,哪里要八个小时,八个小时是,对那些一般的人或者不怎么念佛的人,犹犹豫豫的人,才需要念八个小时, 一般的念佛的人,根本不需要念八个小时,所以,八个小时要入殓的话,不会影响往生的问题。我们现在台湾和大陆的习惯,一般助念,最少要八个小时,这是有道理的,这个道理在哪里呢,就是要成就中阴身,需要八个小时,可是在这个期间,我们没有本事,我们无法判断,中阴身什么时候成了,这边身体已经舍了,不知道,有一个方法就是摸体温,尤其是摸头顶,可是不能摸,既然不能摸就不知道,不过我现在知道有一个极好的方法,就是那个热敏的小机器,现在海关,什么地方,检查你有病了,什么的,离老远的这么一弄,就知道温度了,用那个东西,你就可以控测身体的不同的部位,温度完全可以了知,而不用碰这个身体,过去我都想,发明这么个东西造出来用,现在,人家都有了,没有问题,它很敏感,非常敏感,温度一点点变化就能测出来,还会嘟嘟叫,你弄那个去探一下,就可以了,不用碰身体,寿煖识三者是在一起的,寿不知道,识不知道,煖是知道的,只有这一个是可以有标准的,体温下降,下降到跟这个室温一样的话,说明这人完了,识已经走了,阿赖耶识不持身了,这个身体已经变成死尸了,中阴身已经成就了,往生极乐世界的那个身体是中阴身,不是死者的身体,这是大家都知道的,谁往生呢,人说魂,佛教才不用这个词,那是中阴身,中阴身上了莲花走了,从开始舍身,还不能拿断气和心跳停止作标准,就是说阿赖耶识开始,从这个身体转移到中阴身,这个过程大概需要八小时,也可能早一点,也可能晚一点,基本上是八个小时,为了保险起见,所以,念八个小时,是因为这个,因为你拿不准,可是八个小时基本上是没什么问题了,那个身体已经凉了,所以,以后大家可以 买那么一东西就可以了,历史学家保险,从体温开始下降算,往后算,很容易。

摘自明证法师《佛学问答3》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