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样用心学习才能修得禅定?

要怎样用心学习才能修得禅定? 就于禅定的修学来讲,「依慈住净戒」,是不可缺的资粮;调身调息等,略如从前所说。此外,要怎样用心修习,才能引生正定?这要由灭「五种过失」才能获得成就。五

要怎样用心学习才能修得禅定

就于禅定的修学来讲,「依慈住净戒」,是不可缺的资粮;调身调息等,略如从前所说。此外,要怎样用心修习,才能引生正定?这要由灭「五种过失」才能获得成就。五种过失是:懈怠,忘圣言,惛沈掉举,不作行,作行。

要如何灭除五种过失?这要勤修「八种断行」才得。八种断行是:信,欲,勤,安,念,知,思,舍。修八断行,灭五过失,自能成就禅定。譬如破除障碍,才能平安到达目的地一样。总列一表如下: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