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现身诽谤佛法僧

过去的出家人受人天恭敬,现在的出家人你看,出去被别人喊秃驴,就是这样子也是坚持穿着这身衣服,为了大家种福田,出家人付出了多大的代价,你想一想。所以佛教导我们,他说:“出家的形象即

  过去的出家人受人天恭敬,现在的出家人你看,出去被别人喊秃驴,就是这样子也是坚持穿着这身衣服,为了大家种福田,出家人付出了多大的代价,你想一想。所以佛教导我们,他说:“出家的形象即是一切诸佛如来解脱的形象。”你怎么可以轻慢呢?所以出家人自己再不如法,他也是深植在这样一个末法时代,出家人也不容易。但是,作为我们来说,不可以轻慢出家人,看到出家人的形象乃至亲自看到他破戒、犯规,我们也不可以喝斥他、指责,这是有规矩的。我们要有护法的心,我们不单单要依教奉行修法,我们同时要护法,要有护法的心,护持佛法。

  纵使有魔化到我们佛教里来,穿着出家人的衣服,他做了不好的事情,他以身作业,你用口来宣扬,那不是里应外合吗?你破坏佛法嘛,让大家都知道——噢,我们佛教里面有不如法的人,是不是啊?所以就包括共产党也是这样,纵使有一些犯纪犯法的,他处置他,开除他的党籍,但是有时候还是为了护持这个党的尊严,他也是不公开出来的,这就是作为党员他入党的时候要保守党的秘密,是不是?我们这里面有没有党员?我想肯定有,都知道。

  任何一个他中心思想是为了救护众生,末法时代有末法时代的难处,每一个出家人都来自于社会,都来自于凡夫,他会有他的习气,不可能一剃了头就成为圣贤了,但是我们看到这个圣贤的形象,当不看僧面看佛面,你怎么可以以这个僧面来诽谤佛法呢?你诽谤这个僧倒是小事,你把整个佛法的名誉败坏掉了,这是大事啊。

  所以我们在座居士,你要知道能诽谤佛法的,也就是出家人,也就是我们居士。其他人不知道佛法,根本不知道。所以能夺国家的,皇帝下面是谁啊?谁能造反?王侯将相能造反,谁能造万户侯的反的人是谁?是千户候,能直接诽谤佛法的,直接就是我们这些佛的四众弟子们。佛看了很伤心,我为了这些一句法、一句偈,都是头目脑髓换来的,为你们求法,为了保存世间,又是头目脑髓这样的代价。

  我们近在文化大革命就看得到,为了令佛法保持下来多么不容易,我们现在只知道扶风法门寺,是名扬世界的,扶风法门寺的这个宝塔怎么样保下来的?当时红卫兵来挖地宫的时候,其中还有一个老和尚留在寺庙里,他就出来阻拦,这些年轻人哪里受得了老头子的阻拦,拳打脚踢就把他打到一边去了。那个时候这出家人叫什么呢?叫四不像,说牛吧,他也不是牛,说鬼吧,他也不是鬼,说蛇也不是蛇,神也不是神,出家人还排不进牛鬼蛇神这一类的,还排不进黑五类,所以叫四不像,是最受人看不起的,连牛鬼蛇神,黑五类都看不起出家人,谁都能欺负你,还把这个老和尚推到一边,老和尚哭着就回去把柴火架起来,浇上油,一把火自己点了,坐在柴火堆上,自己自焚了。这样子,这些红卫兵一看后院失火了,跑去一看,老和尚坐在火堆里,大家疯狂的心才歇下来,想了没趣,爬上汽车回去了。这样子的因缘才把这个扶风法门寺的佛舍利宝塔保下来,才有这个我们八几年的晴空啊,一个霹雳,塔分成两半,佛舍利才出现于世,令全世界震惊。

  保任何一样东西不是这么简单的,有多少人担着这个生命的危险把这个经书保下来,过去谁敢保经书啊。家里有经书,不要说有经书,家里面有一点古董都给你砸掉,是不是啊?这就是眼前的事,我们在座的人,多少人跳过忠字舞?举过红本本啊?有的人都亲自参加过去砸庙、去迫害出家人啊,焚毁塔寺、盗用僧物,这样的恶业,无间地狱的恶业造作过,也就反过来说明我们三宝在这个世间上保存下来是多么地不容易,不容易。为谁保留下来啊?就为我们这些苦难众生保留下来,保留这一些法身慧命的一线希望。

  所以希望大家,我们既然是佛弟子,要自己护持我们如来的佛法,不要现身诽谤佛法,诽谤佛、诽谤法、诽谤僧。有的人求了佛之后说佛不灵,我们师父就告诉我们,他说不是佛不灵,是我们心不诚。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