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贵人

遇到贵人 在1970年,我碰到了一件改变我一生的事。当时,我正准备去新西兰参加职业网球赛。过境夏威夷时,我在那里停留了几天,有空闲就在海滩上玩飞盘。没想到,一不小心打到一位正在欣赏海景

遇到贵人

  在1970年,我碰到了一件改变我一生的事。当时,我正准备去新西兰参加职业网球赛。过境夏威夷时,我在那里停留了几天,有空闲就在海滩上玩飞盘。没想到,一不小心打到一位正在欣赏海景的男士,我吓了一跳,赶紧跑过去道歉。

  他是个相当热诚的人,于是我们聊了起来。我得悉他来到夏威夷是为了参加一项预防医学研讨会。当他知道我是个职业网球选手时,他问我是否注意到运动员应在参赛前六个月,避免吃任何肉类、鱼类及蛋类。

  但我却对这套理论不感兴趣,因为我喜欢吃三分熟的牛排及烤肉。而且,我不吃色拉,因为我觉得蔬果是猴子才吃的食物。

  虽然我并没有接受他的建议,但他仍然邀请我去参加隔天的研讨会。我其实并没有想要去听的意愿,但我还是参加了。因为我想听听他有什么方法能让我赢过其他选手,同时也觉得听听无伤大雅,我相信只要敞开心胸,任何一个来临的机会都有我值得学习的地方。

  当我走出那场会议,我了解到运动员在参赛前六个月不吃肉类、鱼类和蛋类的原因,并且也下定决心这么做。这对我来说是前所未有的改变,因为我一直是个讨厌吃蔬果的人。

  刚开始改吃素食的那段时间,我觉得非常痛苦。医生解释为:当蔬果净化了我的身体之后,我的味蕾便会改变。事实也的确是如此,像是我以前不爱吃的蔬菜,现在对我来说都是美味佳肴了。

  在那段过程中,有一句话一直使我印象深刻:“吃荤会使你的心灵冷漠。”现在回头想想,这句话还真是说得对极了!

  所以,这件事情是改变我人生的重要事情之一。要是没有遇见那位医生,我就不会因缘际会去参观屠宰场;要是没有去参观屠宰场,我就不会了解每个生命都有其意义;要是没有遇见那位医生,我也就不会去关心离我有千里之远的雨林发生了些什么事。

  以前的我毫不关心生存于世界上的其他动物,也不在意这些动物正受着什么样的痛苦,甚至不在乎有些人正受着什么样的折磨,也更别说是关心这个地球的生态环境了。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