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物质

矿物质 矿物质是从地壳而来的金属。植物从土地吸取矿物质,而我们从吃蔬菜和水果,来获取这些矿物质。有些矿物质已经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像是钙、钠、镁、磷。土壤里也有少量的锌和铜,我们可以

矿物质

  矿物质是从地壳而来的金属。植物从土地吸取矿物质,而我们从吃蔬菜和水果,来获取这些矿物质。有些矿物质已经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像是钙、钠、镁、磷。土壤里也有少量的锌和铜,我们可以从吃蔬果来摄取它们。

  每种矿物质都有其功用,但摄取过多其实对人体无益,因为人体是无法吸收的。我们的身体会本能地抗拒过多的物质。

  人们总是误以为肉质所含的铁,比蔬果里的铁要好。虽然肉里所含的铁是比较容易消化的,但蔬菜里含有维生素C,能帮助人体吸收铁,所以不吃肉也能够得到人体需要的铁质。一般说来,素食者很少发生缺铁的现象,因为我们人体能将铁质有效地再利用。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