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迦牟尼是怎样涅槃的?

释迦牟尼是怎样涅槃的? 关于释迦牟尼是在什么时候涅槃的,东南亚地区的佛教徒普遍认为是在公元前545年,而我国记载的年代则是公元前486年,与南传佛历相差59年。 根据佛经中的记载,释迦牟尼

  释迦牟尼是怎样涅槃的?

  关于释迦牟尼是在什么时候涅槃的,东南亚地区的佛教徒普遍认为是在公元前545年,而我国记载的年代则是公元前486年,与南传佛历相差59年。

  根据佛经中的记载,释迦牟尼是在拘尸那伽涅槃的。据说他在毗舍离城的时候,已经生了重病,他在那里度过了雨季,和弟子们一起向西北走去,在路上接受了铁匠纯陀供奉的食品,他的病情更加严重了。最后,当他走到拘尸那伽河边后,洗了一个澡,然后在两棵娑罗树之间安置了绳床,他侧身而卧。到了夜晚,有婆罗门学者须跋陀罗来向他求佛法,结果被阿难拦阻了,佛陀知道后,就把须跋陀罗唤到他的床前为他说法,于是须跋陀罗就成了佛陀最后的弟子。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