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那内学院是在什么时候创办的?创办人是谁?

支那内学院是在什么时候创办的?创办人是谁? 支那内学院是在1922年,由佛教学者欧阳竟无在北京创立起来的。当时印度称中国为支那,而佛教又自称其学为内学,学院因此得名。 在支那内学院刚成

  支那内学院是在什么时候创办的?创办人是谁?

  支那内学院是在1922年,由佛教学者欧阳竟无在北京创立起来的。当时印度称中国为支那,而佛教又自称其学为内学,学院因此得名。

  在支那内学院刚成立的时候,就把“阐扬佛学,育材利世”作为宗旨,并设立了学科(包括教学、研究、述译、考订等)和事科(包括藏书、刻经、宣传等),招收学员修习法相和唯识经典。与此同时,支那内学院还提出了在家居士可以住持佛法的口号,奠定了居士道场的基础。

  1949年,支那内学院改名为“中国内学院”,1952年自行停办。在内学院成立的三十年中,学院为近代中国培养了一大批著名的佛教学者,如梁漱溟、汤用彤等人,都与内学院有着密切的关系。

  1952年秋学院停办,所刻经版及“藏要”纸型等移交金陵刻经处保管。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