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瑜伽行派的代表人物?其基本教义是什么?

谁是瑜伽行派的代表人物?其基本教义是什么? 瑜伽行派的创立人是弥勒,代表人物是无著(公元4~5世纪)、世亲。 瑜伽行派以阿赖耶识(心)为归依,认为世界诸法只能是主观之识的转变,只要摆脱心的

  谁是瑜伽行派的代表人物?其基本教义是什么?

  瑜伽行派的创立人是弥勒,代表人物是无著(公元4~5世纪)、世亲。

  瑜伽行派以阿赖耶识(心)为归依,认为世界诸法只能是主观之识的转变,只要摆脱心的束缚,就能获得解脱。

  另外,瑜伽行派提出“三性三无性”的理论,所谓“三性”是指遍计所执性、依他起性、圆成实性,对凡夫因为执著分别和依缘而生作了说明,并且指出了二者的虚妄性。“三无性”则是指相无自性、生无自性和胜义无自性,对世间诸法没有自性本质,也不是因自体所生作了说明。借助“三性三无性”的理论,瑜伽行派在世界的空性和虚妄假象之间建立了联系,融通了宗教本体论与宗教实践论。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