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素食,但是在单位吃饭,每次都会有肉...吃了还是扔掉?

问:有一件事情是我们周围的同修比较困惑的,我们大家平时自己做饭或者点菜都会选择素食,但是在单位吃饭,每个人有一份盒饭,每次都会有肉。他们的意思是对肉念三皈依,然后就恭敬的把肉扔掉;
问:有一件事情是我们周围的同修比较困惑的,我们大家平时自己做饭或者点菜都会选择素食,但是在单位吃饭,每个人有一份盒饭,每次都会有肉。他们的意思是对肉念三皈依,然后就恭敬的把肉扔掉;而我却认为“粒粒米皆辛苦”,我们的兄弟姐妹把他们的肉身供养给我们,而且已经端到自己的面前了,除了念三皈依之外,唯有恭敬地好好把肉吃了,努力消化,化成戒定慧才能对得起肉的供养,扔掉是极大的浪费和对食物的不尊重。周围的同修都很困惑,不知该怎么办。

答:学佛的核心内容就是戒定慧三学。持戒是为了得定力,修定是为了开智慧,以无漏的智慧来了生死痛苦。所以持戒吃素,都要知道其中的真正含义。如果受了菩萨戒,决定吃长素的,那就想办法不要把肉食品端到自己面前;如果只是受五戒或者只是三皈依,尽量要求吃素却不一定全素,也可以吃三净肉,那就没有必要搞得怪怪的,尽管吃了吧。念经回向给这些肉类众生是好的,但也不要让别人觉得学佛的人个个都神经质,随缘自在,如法如律最好!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