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食疗——健脾益胃 益肺止咳 健美养颜

山药的食疗——健脾益胃 益肺止咳 1.健脾益胃,助消化 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常用治脾胃虚弱、泄泻等 2.益肺止咳 含皂甙、粘液质,有润滑、滋润作用 3.降

山药的食疗——健脾益胃 益肺止咳

    1.健脾益胃,助消化

    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常用治脾胃虚弱、泄泻等

  2.益肺止咳

    含皂甙、粘液质,有润滑、滋润作用

  3.降低血糖

    含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但一次不宜食用过多。

  4.延年益寿

  含有大量的粘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

  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管疾病

  5.瘦身、养颜

  元代脾胃专家李杲说:“治皮肤干燥以此物润之。”李时珍写到:“山药能润皮毛。”山药对滋养皮肤,健美养颜有独特疗效。


  下面就给大家推荐一道以山药为主要材料的食物。

  山药粥

  原料:鲜山药300克,粳米500克

  做法:煮粥,若有需要可加盐和生姜调味

  作用:适用于气血不足、脾胃虚弱引起的腹泻等病症。对老年体弱者尤其适用。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