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素食日

世界素食日 11月25日是世界无肉日,这是一个鲜为人知的、连许多素食者都未必知道的纪念日——素食者的节日。 每年11月25日为世界无肉日,又称世界素食日或少肉日,主要目的以关怀动物为基础,

世界素食

  11月25日是世界无肉日,这是一个鲜为人知的、连许多素食者都未必知道的纪念日——素食者的节日。

  每年11月25日为世界无肉日,又称世界素食日或少肉日,主要目的以关怀动物为基础,推广以植物性饮食取代动物性饮食。素食者在世界无肉日不仅仅是以身作则,且热心的将自己的饮食习惯推广给 亲朋好友,许多平日没有吃素习惯的人们,也在这天要求自己吃一日素或者是一餐素,甚至是从此吃素。目前全球各地有数千万的人在这一天参与这个活动,利用群起的力量共同节制口腹之欲,不吃牛、羊、猪、鸡、鸭、鱼,任何生物或者肉制品,更不消费有关于皮草、牙饰印石等相关动物产品。

  世界无肉日起源于1986年,一位印度的灵修圣者Sadhu T.L. Vaswani将保护动物的观念带进了印度。他不仅是个关怀动物的先驱者,也是位成功且热心的哲学家、教育家,更是一位精神领袖─Sadhu Vaswan传道会之创始人。Vaswani生于1879年11月25日,位在Hyderabad-Sind,这是一个诞生了许多上帝的圣徒与仆人和遵奉祂的子民的神圣土地。成长在这么一个被神给予祝福的环境里,渐渐陶冶出他高贵的心智,善良的灵魂,让未来的Vaswani不仅是为人群谋福利,更为动物的生命追求更珍贵的尊重。所以当他看到当时许多印度的人民生活于贫困与战争之中,动物苟延残喘在暴力杀戮之下,宛如一场人间的悲剧,他的心被重重的打击了,决定背负起拯救世人的任务。Vaswani称自己为印度的谦逊仆人,为了开启印度的人们和生物更美好的生命,他奉献自己不遗余力。

  Vaswani认为每个生命都有心底小小的声音,那小小的声音是生命可贵之处,生存在这世界上的所有生物灵魂皆为平等,都有他存活的意义。生长在这块美丽的大地上,鸟和动物都是兄弟姊妹,不应该惨忍的杀害,人与人之间更是如此,为此,他致力于各种服务之中,热情的燃烧自己去帮助更多的生命。因为Sadhu T.L. Vaswani的努力,世人延续他的慈悲将保护动物的观念推广到了全世界,在11/25世界无肉日的这天,世界各国的素食团体无不费尽心思让更多的人们了解素食的好处,进而加入关怀生命,以植物性营养代替动物性营养的行列。

  珍惜生命的实践就从吃素做起,目前已有多个国家响应素食日这个概念,北美素食协会在每年的十月一日推动“一日一素”的活动,已迈入28年度;早在1985年美国就定春季第一天为“无肉日”,全球有越来越多的人受到这些节日的感化加入素食的行列。而今年不论是不是素食者,期待都能在11月25日世界无肉日当天一起参与,只要少吃一餐肉,便可拯救那些无辜的动物生命免于刀下,让那些喂养只为逞一时口腹的动物的粮食去造福更多贫困饥饿的人们,生命将会让世界温暖的绽放光芒。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