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功德最为第一

放生功德最为第一 1、‘谁道群生性命微,一般骨肉一般皮,劝君莫打枝头鸟,子在巢中望母归。’ —白居易 2、心在道上,一切行为即无过失。 3、‘一念慈悲,即是福田根苗。一念容忍,即是无量福
放生功德最为第一

1、‘谁道群生性命微,一般骨肉一般皮,劝君莫打枝头鸟,子在巢中望母归。’

—白居易

2、心在道上,一切行为即无过失。

3、‘一念慈悲,即是福田根苗。一念容忍,即是无量福田。’

4、放生播下慈悲种,心中常开智慧花。

5、放生为消宿业第一快速法。

6、因果通三世,一切业因果报并非都是这一世的因与果;是累世累劫的因因果果所遇缘而产生的。

7、戒杀延生录曰:‘果思邀福,务广其善,善何以广,莫如放生。’

8、‘戒杀不结众恶缘,再能放生惜物命,回此功德向法界,必登西方九品莲。’

9、‘下功断缘戒杀,中功断缘兼素,上功断缘放生。’

10、放生乃‘一念一观音,一放一普贤’之殊胜行门。

11、‘救物命如敬己命。’

12、慈悲的行者—有慈无别,有爱无类。

13、‘楚不捕蛙而蛙反少,蜀不食蟹而蟹自稀。’

14、但发大慈悲心随缘放生。

15、阻碍批评放生就是妨害人家救命,种了恶因,必得恶果。

16、今朝放生,物类皆知感恩图报!今朝放生,等于救一未来佛!

今朝放生,等于救自己的亲人!今朝放生,正可解冤释仇,不再冤冤相报!

17、莲池大师在戒杀放生文中语:‘梵网以放生为常住法。常住者为金刚身,无量寿也。’

18、别让知识学问框住了慈悲心。当我们真正放生时,所有一切的知识学问都应舍掉,都应放下,只留那一念我们对待众生清清净净的慈悲,这才是放生真正的意义。

19、将心比心—‘只将此心,推及物类。’我们但发慈悲救命之心拯救眼前受苦受难饱受生命煎熬的众生。

20、大胆放心地去放生吧!放生自有放生的因果报应!毁谤放生自有毁谤放生的因果报应!

21、一个人放生,可以免除一个人身家的疾病灾难;众多人放生,可以挽救世界的浩劫,改变世界的命运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