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经理人卢东宏:以佛之心,品楼市之道

卢东宏,佛心

点燃檀香,闭眼,敬拜。这是卢东宏个人每天的习惯。早上,洗漱完毕,进入书房静思,敬拜佛像;来到办公室,推开门,再重复这个程序。这样的规律生活,卢东宏已经坚持了将近十年。
走进卢东宏的办公室,一阵阵檀香飘来,满眼的传统中国装饰,除了电脑比较现代以外,格架上摆满了各种佛像、开光的佛家法器,俨然一个佛家凝思场所。

以上的描述,你可能不会和一个房地产人联系起来。可是从业十多年来,卢东宏却非常的感谢这样的生活,因为这样的生活给了他一种规律和一种平静的心态,让他能深入某一个问题慢慢参悟,也有时令他产生顿悟。

卢东宏,武汉新聚仁房地产经纪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全面负责武汉的管理工作。和他认识也是有一种缘起:以佛之心,品楼市之道。



佛者曰:淡定而度人

卢东宏,今年34岁。他的那种淡定,在这个年龄非常的少见。记者见过很多人喜欢佛学、以禅为好的地产人,但是像他这样的精通和虔诚,并将其融入生活的人凤毛麟角。“喜欢,源于好奇。只希望它能够给我一份淡定的心。”当记者问道卢东宏信仰佛教的缘起时,他告诉记者并没有刻意的去学习,刻意的使用,就是一种好奇导致了一发不可收拾。

“第一次接触佛学,是跟着一个朋友到上海的玉佛寺,然而我就发现佛教倡导的一种淡定、向善的理念与我的某些想法不谋而合,于是就产生了一种好奇,只是想了解一些关于它的历史和知识。可是后来随着知识的增加,它就成了我一个重要的精神寄托。”

卢东宏表示,信仰其实就是一种力量,也是一种规范——当你做每件事的时候都能找到一个出处。卢东宏理科出身,带着一种数理逻辑思维模式,每个行为都想找到出处和一些意念上的规范。

在记者采访的整个过程中,卢东宏沉稳而淡定的风格时刻笼罩在整个房间。曾经有朋友告诉我,当一个人被感染,就是因为气场的相容。至此,记者表示信服。“我有时都想不到我能够那样的淡定,比如在办公室我可以拿起佛经阅读,而且读的很沉,深入,有时候同事进来提醒我才能回转思路。”

除了信仰,卢东宏对佛教的历史也是非常的精通。他为记者讲述了大乘佛教、小乘佛教、藏传佛教的发展历史,并将其中的很多典籍故事信手拈来,绘声绘色,仿佛他就在现场。“旗动,风动,仁者心动。”卢东宏对佛家典籍更是体味深刻。

这样一种氛围,在公司蔓延,转变成一种执着与和谐。“有淡定的心,才能专注,才能将事情做得完美。”

世人曰:合我者成伍

新聚仁是一家上海的公司,卢东宏来到武汉三年,共接手了六个项目的操盘,从楚世家到现在长岛高端别墅,一路走来,新聚仁成功率已经是100%。“我得感谢跟随我的那些销售精英,他们的每次表现令我放心,令我更具有成就感。”卢东宏,不是那种很有领导外形的人,他瘦削,短发,挺拔,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时刻让你觉得他的眼光的锐利而充满激情。

据记者了解,新聚仁武汉公司90%的职工都是从一线做起,来自最前沿的销售现场。“他们都经历很多挫折和积累,这跟我本人一样。”

卢东宏大学毕业并没有进入建筑设计院等研究设计单位,而是走入了一家房地产企业,做起了销售。“当时确实很多人不理解,我在学校的成绩也是不错的,应该说进一个舒适稳定的单位那是非常容易的,但是我想换一种生活,找一种体验,一种具有挑战性的平台,于是就走进了房地产行业,这样一干就是十年。”

这条成长路很是困难,也很艰辛。卢东宏感谢了好多人,有师傅、有朋友、有领导。“我的大学成长是非常顺利的,基本上没有遇到挫折,但是我刚刚从事销售的第一年就遇到第一次挫折,也是我印象最深的一次,其实说起来很不起眼,但是我一直都记得。”那是一次卢东宏作为案场销售支援队伍,参加另一个经理领导的现场开盘任务,因为两桶矿泉水的问题,卢东宏被案场经理批的一塌糊涂。“站在雨中,泪水模糊了视线,从来没有受到了那样的委屈伴着雨水无情的流淌下来……”

最后,卢东宏坚持了下来,成为从开始一同入行的32个销售人员中留守到最后的五人之一。

挫折,成就了现在他的领导力。2008年遇到了楼市寒冬,那时候正是一个项目开盘迫在眉睫——静安上城(查看地图),“每个人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卢东宏带着16个人的团队奋战半个月,实现开盘140套的成交,大大超出开发商的预期,成为当时的明星盘。“这就是我要感谢我的团队,他们为项目付出了所有的心血,有人哭过,有人离开刚刚降生的儿子坚守在现场,我为他们所感动,为那种和谐和专注的气氛而感动,最后大家相拥而泣。”

人以类聚,物以群分。为伍者皆为同道中人。卢东宏阐述武汉新聚仁的发展战略就是团队战略,激发所有人的潜能,实现一个完美的结果。

智者曰:以质取胜,卓越远见

“资源影响世界,你从这个广告语能体会出一些什么?”卢东宏向记者提问。这是他们最新代理的一个楼盘——长岛别墅的广告定位语。“一个是自然资源、一个是楼盘建筑资源、一个是人脉资源,这三个资源足以改变一个城市或者是世界。”卢东宏解释说。

据介绍,该项目将是武汉市一个别墅中的高端项目。项目独居一岛,只有141席,享有绝对稀缺的自然资源,而且建筑品质定位更是超出想象——全部大理石装饰,进口别墅电梯等。“如果你能读懂这句广告语,那么你就是我的目标客户;如果你读不懂,你觉得毫无意义,那么请你远离,你不是我的目标客户。”卢东宏表示,这句广告语必须是有很多经历的人中年成功人才能读懂的,这也正是该项目的定位,要体现项目的知心度——对于房地产广告宣传而言,不同的楼盘对知名度和知心度的要求会不一样,对于超大规模的中、低档楼盘,项目的知名度很重要,而对于中、高档住宅或是别墅型的产品,项目的知心度会更重要。

“这句话,我们经过了激烈的讨论,推翻了几次,才顿悟而来。”卢东宏的佛家顿悟让他突发灵感。谈到这句话的时候,卢东宏突然陷入了一种极度深沉的思考中,语言迅速的提高,让记者无法打断,一种执着让其深陷其中,无法自拔。当一套理念阐释完后,他慢慢抬起头,舒展双臂……

“我深陷其中,有时无法自拔,可能是太专注了。”卢东宏解释说。

回到公司在武汉新聚仁的战略,他表示:公司的发展是以精细化操作为指导,以持续热忱和持久的专注为理念,实现以质取胜。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