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五佛礼忏法是非常具威力又很重要的净罪法

三十五佛礼忏法,是非常具威力又很重要的净罪法

三十五佛忏悔文,即礼拜常住十方一切世界的三十五佛的一种修行方式,五天竺的大乘修行者,常于六时礼忏三十五佛;至今西藏犹盛行此一信仰。

35佛有3个出处

  1,0325 12 (1卷) 西晋 炖煌三藏译   2,0326 12 佛说三十五佛名礼忏文 (1卷) 唐 不空译   3,0310 11 大宝积经 (120卷) 唐 译并合 (卷第九十,优波离会第二十四)

《宝积经》版本优波离会第二十四

  复次舍利弗。若有菩萨犯波罗夷者。应对清净十比丘前以质直心忏悔。犯僧残者。对五净僧殷重忏悔。若为女人染心所触。及因相顾而生爱著。应对一二清净僧前殷重忏悔。舍利弗。若诸菩萨成就五无间罪。犯波罗夷。或犯僧残戒。犯塔犯僧。及犯余罪。菩萨应当于三十五佛前昼夜独处殷重忏悔。应自称云我某甲。归依佛。归依法。归依僧   南无释迦牟尼佛 南无金刚不坏佛 南无宝光佛 南无龙尊王佛 南无精进军佛 南无精进喜佛 南无宝火佛 南无宝月光佛 南无现无愚佛 南无宝月佛 南无无垢佛 南无离垢佛 南无勇施佛 南无清净佛 南无清净施佛 南无娑留那佛 南无水天佛 南无坚德佛 南无栴檀功德佛 南无无量掬光佛 南无光德佛 南无无忧德佛 南无那罗延佛 南无功德花佛 南无莲花光游戏神通佛 南无财功德佛 南无德念佛 南无善名称功德佛 南无红炎帝幢王佛 南无善游步功德佛 南无斗战胜佛 南无善游步佛 南无周匝庄严功德佛 南无宝花游步佛 南无宝莲花善住娑罗树王佛

非常具威力又很重要的净罪法

  三十五佛礼忏法是非常具威力又很重要的净罪法。如果你不想受苦,就要礼敬三十五佛来净障。如果你没有空间可以礼拜,至少可以合掌念诵三十五佛的名号,万 一你有什么疾病或缺陷,没有办法合掌,至少可以用嘴巴念。你一开始念三十五佛的名号,光是念就有非常大的利益。如果你希望修行上有所证悟、有所成就的话, 一定要礼敬三十五佛。就算你不追求很高的成就,只是不想要受苦而已,礼敬三十五佛也非常重要。   菩提道次第中举出六种除障技巧,持诵三十五佛是其中一种。除障的法门之一是持诵佛名,特别是念三十五佛,这是威力十分强力的法门。三十五佛的每一尊佛均示现来去除某一种我们通常会违犯的恶业,使我们的心净 化。持每一尊佛名,都会净除好几劫的恶业,这实在是令人难以置信、威力强大的法门。   持这些佛中的一尊佛名会净除好几劫的特定恶 业,持一尊佛名一次就可以疗除所有四百零四种疾病的肇因,无疑地,这个除障法太宝贵了。仅仅持一次佛名所净除的恶业,便是所有疾病、困境的肇因。持一次佛 名就可以净除所有我可能必须生生世世,百千世不断经历的疾病、困难,以及修行的障碍。所净除的不仅是一个恶业,而是好几劫的恶业!   “南无金刚不坏佛”   消过去生中,一万劫的罪业   “南无宝光佛”   消过去生中,三万劫的罪业   “南无龙尊王佛”   消过去生中,八劫的罪业   “南无精进军佛”   能消过去生中一切口业   “南无精进喜佛”   消过去生中一切意业   “南无宝火佛”   消过去生中,盗取三宝物的罪业   “南无现无愚佛”   消过去生中,宣说四圣众过失的罪业   “南无宝月光佛”   消过去生中,一劫的罪业。   “南无宝月佛”   消过去生中,弑母(五无间罪之一)的罪业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