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蓓——见佛流泪虔诚礼佛

刘蓓:见佛流泪 虔诚礼佛 《过把瘾》、《甲方乙方》、《一声叹息》等片子让我们记住了刘蓓,其独特气质和表演风格也赢得了专家好评及广大观众喜爱。观众看到的是她光鲜靓丽的一面,然而她的经

刘蓓:见佛流泪虔诚礼佛

《过把瘾》、《甲方乙方》、《一声叹息》等片子让我们记住了刘蓓,其独特气质和表演风格也赢得了专家好评及广大观众喜爱。观众看到的是她光鲜靓丽的一面,然而她的经历其实十分坎坷,而学佛让她收获清净。

见佛竟不由自主的留下眼泪

1995年拍完《深圳之恋》,刘蓓从南京飞往北京领取《过把瘾》的精英女陪角奖。当时在南京的灵光寺有人捐了一尊金菩萨给这个寺里。刘蓓从一开始就痛哭流涕,一直到结尾,当其回忆这件事的缘由的时候,刘蓓坦言“我当时完全不了解佛学,竟然还穿着裙子。但就这这样,当菩萨金身的布幔落下来的时候我心里莫名的委屈,过程进行了一个多小时,我就哭了一个多小时。我当时脑中没有其他任何想法,就是不由自主的流泪。”

佛带领了我

当被问际她的学佛缘由时,刘蓓说“佛带领了我,我没有选择”。“我上师是一个特别忙的人,但他却经常给我打电话,在我失意的时候,我上师似乎总能感应到,会及时的送上关怀。就是那一份归属,让我可以在佛前完全袒露心扉。”

学佛竟舍了最爱的牛肉

最初,刘蓓去见她的上师,上师问刘蓓“你懂吗?” 刘蓓说“我很虔诚”,上师又问“你看过什么书吗?”她说“没有,什么都不懂”。上师再问“那你有什么能做到?总有一个心中所属吧”,刘蓓发现其实她似乎又什么都不能做到,但她觉得既然来了不如就尝试做到一样吧,于是她选择了不吃牛肉。其实刘蓓最爱牛肉了,舍了牛肉是对她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她真的从98年便开始不吃牛肉了,直到现在。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