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友——歌神是素“食神”

歌神张学友是素“食神” 张学友,曾被名誉为香港歌坛的“四大天王之一”,他吃素上瘾,也是一些素食主义者眼中的“食神”。 张学友生于天津,曾生活在上海,以后到了香港。他对小时候养成的口

歌神张学友是素“食神”

张学友,曾被名誉为香港歌坛的“四大天王之一”,他吃素上瘾,也是一些素食主义者眼中的“食神”。

张学友生于天津,曾生活在上海,以后到了香港。他对小时候养成的口味嗜好,一直如同“乡音难改”。他与人谈起饮食爱好时,总是说:“当然喜欢吃上海菜啦。”可是,当他发现吃某种菜肴出现了问题,便从此忌口而不再改变。

小时候,他吃了顿红烧肉后,无端生出病来,便认为红烧肉虽好吃,却会带来痛苦,从此“敬而远之”。家里养了几十只鸽子,因为“扰民”而成为餐桌子上的“野味”,他认为宰鸽残忍,也就从此不再吃鸽肉。

张学友婚后,便默默地开始吃素。起初,同事们以为张学友吃素是因为与宗教有关的忌荤。其实,他只是为了让自己身体“环保”,保证孩子优生才开始吃素。吃着吃着,渐渐地吃素上瘾,形成了自己的饮食习惯,也在自身健康是尝到了甜头:“流汗不会臭,精神好,皮肤也变好了”

张学友饮食上的“变调”,还让他成为一些素食主义者眼中的“食神”。但他从不以素食哗众取宠、高谈阔论,也从不以素食影响他人,而是像他的歌声那样,让素食的音符也能给人以震撼:“素食同样是美食,而且还有不少名堂,素食多多,甚至还有素啤酒。有些人因为许愿吃素食,却放不下对荤的遐想,还要做成荤状,还要加入荤的味道,真是让人弄不懂。”

张学友在素食的同时,还坚持体育锻炼。不久前,在桂林举办的“张学友演唱会”上,歌迷们向46岁的张学友询问年轻的秘方时,他的回答很简单:“年轻的心,好的体魄”。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