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提倡人人受持五戒?

为什么要提倡人人受持五戒? 答:在目前的人类世界中,可以说人人都生活在恐惧之中,我们每天在电视和报纸上,几乎天天看到人间悲剧的报道,那无非是为了金钱美女与酒的作崇,因而演出了层出不
为什么要提倡人人受持五戒

答:在目前的人类世界中,可以说人人都生活在恐惧之中,我们每天在电视和报纸上,几乎天天看到人间悲剧的报道,那无非是为了金钱美女与酒的作崇,因而演出了层出不穷的罪恶。哪些罪恶的范围,总是不出杀、盗、淫、妄的范围。人类的安全,虽然有法律的保障,但是法律只能制裁与事后,却不能防患于未然。要杀人的、要偷盗的、要奸淫的、要欺骗的,仍然我行我素。生活在现今的人,谁也没有把握绝对不受杀、盗、淫、妄等灾难的威胁。正因为如此,我们要提倡五戒的受持了。如果多一个人受持五戒,便为人类社会减少了一个制造灾难的威胁,人人受持五戒,那么我们的世界,便是人间净土了。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