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修行生活 > 忍辱 >

感恩逆缘[悟]

感恩逆缘[悟] 饮水思源勿忘本 涌泉相报滴水恩 天地之间有真爱 万事万物本同根 兄弟友爱一家亲 同心同德做人仁 不染尘俗私欲梦 只为今生了凡尘 报恩报怨不知悔 是非人我最愚昧 遇有逆缘心即乱

 

感恩逆缘[悟]

饮水思源勿忘本
涌泉相报滴水恩
天地之间有真爱
万事万物本同根


兄弟友爱一家亲
同心同德做人仁
不染尘俗私欲梦
只为今生了凡尘


报恩报怨不知悔 是非人我最愚昧
遇有逆缘心即乱 心随境变仍轮回
祸福无门自召感 累劫业障当惭愧
法界同体破诸相 放下得失大智慧
世间一切不可得 来去随缘心若水
理事无碍皆畅通 解除矛盾无相对


  心里不放是非人我这些东西!世间本来就是这样,看顺眼了,一切人都是好老师!一切善恶境缘都是好的助缘,学佛不是搞对立,也不是搞争执,我们本来就一无所有,没有得的心,就不怕失去什么!最关键的是守住我们的清净心,除此之外,一切随缘,该放则放!放下自在!一切境界,自心变现,心转境界,跳出尘缘,感谢逆境,推波助澜,不磨不佛,信心更坚!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