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僧才遵循古丛林道风

妙莲老和尚,僧才
妙莲老和尚培育僧才遵循古丛林道风


不忍众生苦、不忍圣教衰的妙莲老和尚,为延续僧伽之命脉,开山至今已度化近三百名年轻有为之男女居士出家。尤其慧眼独具,创设净宗学佛院,以造就来日弘法利生 的僧伽栋梁。1986年底更开办"高级部研读佛学院"招收大学以之高级智识份子,现僧相专研佛学,以加快培育僧才之速度,达成早日中兴佛教,利国家世界人 民,同成佛果之目的。

  他们在老和尚的尚悲智严教中,受正规丛林之生活训练,解行并进、福慧双修。“解”则宗净土妙法,“行”则依念佛持戒,辅以六度万行。每日凌晨2时45 分即打板起床,3时15分至5时20分作早课。下殿后为强健体魄、训练团队精神,集众做僧伽健身操、跑山;以佛号为精神答数,充分表现蓬勃的朝气。6时及 11 时过堂用早,午斋,行仪如法。8时至11时,下午2时至5时上殿诵净土大乘经典及念佛,或视需要出坡修福报,或善尽各执事工作;逢结夏安居则讲戒、听戒及 诵戒文。

  下午1时打精进板,各自用功或诵经。晚上6时30分至9时30分为大众一律进堂参加之"慧命香"将全日功德回向西方,活个人法身慧命。直至10时安板养息,毕一日课程。

  在诸上善人聚会一处的大冶洪炉中,他们历炼得威仪严整、福慧庄严;佛门龙象造就了!僧伽命脉传承了!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