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野菜却能保持长久--小和尚眼中的寺庙生活158

小和尚眼中的寺庙生活,小和尚眼中的寺庙生活

有一天,那个做导演的曲施主领着一位姓苏女施主来寺里进香,苏施主样貌端庄斯文,是曲施主的同学,两人来的时间比较迟,上完香就接近中午了,智恒师父便留两位施主在寺里一起吃饭。
  苏施主有些不好意思,不住的向我们道谢,而曲施主则大大咧咧的径直坐在饭桌前。
  戒尘和戒痴两个小和尚老老实实地坐在小桌前,苏施主感慨的说,寺庙里的小师父们真是稳重,我们那里这么大的孩子,正是调皮的年纪。戒嗔心里偷笑,这其实也只是有客人时的表现,如果不留神的向下看,说不定就能看到他们两个暗自在桌子底下踢腿了。
  寺庙里的菜肴很简单,自然不能和淼镇里饭店的相比,不过两位施主还是吃的挺有兴致,因为几样菜都是他们平时没有吃过的山货。
  苏施主可能觉得埋头只顾着吃不太好意思,又找不到什么合适话题,便边吃边和我们闲聊,把几样没有见过的菜都说出来和智恒师父讨论,问名字,问来历,智恒师父细心的向她解释。
  苏施主吃着吃着,忽然指着其中的一道野菜问曲施主说,为什么觉得这菜的味道很熟悉?
  曲施主看了看说,没见过这种菜。
  智恒师父说,这菜是我们这里附近几座山里的野菜,一般不是种植的,也不知道城市里的施主能不能买到?
  苏施主又嚼了嚼,又说,我一定吃过。
  曲施主也跟着尝了尝,这次也说,是好像在哪里吃过。
  苏施主沉吟半晌说,这种野菜就是我们平时在饭店里常点的那种野菜,不过以前吃的都是晒干的,这次吃到了新鲜的。
  曲施主也连连称是。
  苏施主吃完饭下山的时候说,等会去山下的时候一定买上一些新鲜的野菜带回去给朋友们尝尝鲜。
  又过了几个月,再一次见到曲施主,曲施主忽然谈到苏施主,他说那天苏施主下山的时候特意买了满满一包新鲜的野菜回城里,结果,到家不久就坏的差不多了。
  那些干野菜因为失去水分而不令人满意,而它却是保持最长久的。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