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摸过往生者的身体,回到家就不可以烧香、不可以拜佛?

妹妹往生时去拜她,有摸过她的身体,有人说摸过往生者的身体,回到家就不可以烧香、不可以拜佛,不知道有没有这个禁忌? 答:绝对没有,听人家说的都不算数,听佛陀说的才算数,听有正知正见的

妹妹往生时去拜她,有摸过她的身体,有人说摸过往生者的身体,回到家就不可以烧香、不可以拜佛,不知道有没有这个禁忌?

答:绝对没有,听人家说的都不算数,听佛陀说的才算数,听有正知正见的佛弟子说的才正确。不过人如果刚往生,尽量不要摸他的身体,因为祖师有说过:人刚往生,这个中阴身要脱离肉体,八到二十四小时之间,就像乌龟脱壳那么痛苦,摸她怕她会起心动念,无法保持正念,所以尽量不要碰她、不要哭、不要叫她,一直念佛。各位还记得吗?那个梅艳芳往生时,交代她的朋友:「不要念我的名字,念我的名字就会回来,要念佛。」因为她要往生,所以不要叫他的名字。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