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之后,应如何维护信心?

信仰之后,应如何维护信心? 信心乃一切功德的根源,信仰之后,如何保任、维护信心的根苗,有以下十种方法: 1.亲近善知识。 2.经常参与定期的共修活动。 3.听闻正法。 4.阅读佛书。 5.参加道

信仰之后,应如何维护信心?

信心乃一切功德的根源,信仰之后,如何保任、维护信心的根苗,有以下十种方法:

1.亲近善知识。

2.经常参与定期的共修活动。

3.听闻正法。

4.阅读佛书。

5.参加道友集会。

6.要有自我的密行。

7.学习六度四摄的菩萨道。

8.要有禅悦法喜的体验。

9.关心佛教的发展。

10.正见、正思、正念。

此外,对于信心的维护,要勤于拔除贪瞋嫉妒的杂草,要勤于灌溉清净戒法的甘露,让信心的田园生长慈悲、般若的丰硕果实。信仰佛教之后,要以佛为导师,以法为良药,以僧为医护,化贪欲为喜舍,化瞋怒为慈悲,化愚痴为智能。持之以恒,就是维护信心最好的良方。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