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对民间神祇的看法?

佛教对民间神祇的看法? 信仰是一种出乎本性,发乎自然的精神力,自有人类历史以来,就有宗教信仰。中国传统的民间信仰,起初是缘于对大自然现象的不了解而产生敬畏的膜拜,或对特殊贡献者产生

佛教对民间神祇的看法?

信仰是一种出乎本性,发乎自然的精神力,自有人类历史以来,就有宗教信仰。中国传统的民间信仰,起初是缘于对大自然现象的不了解而产生敬畏的膜拜,或对特殊贡献者产生英雄式的推崇。如果将中国民间信仰的神明组织起来,就好象人间的政府制度。例如:为求儿女聪明,拜文昌帝君,如教育部长;为求出门平安,拜天上圣母妈祖,如交通部长;为求发财,拜财神爷,如财政部长;为求民生安乐,拜城隍爷,如县市长。其它还有土地公,如派出所主管;月下老人,是婚姻介绍所;助生娘娘,是助产士等。

佛教是一个具有包容性的宗教,虽然承认民间神祇之说,但不以神祇为信仰或皈依的对象,因为神祇也是六道众生之一。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